花粥顶

喜欢辽阔的不朽

【菜钱/娄钱】Always

小梦系列番外第二弹,这篇是坤坤视角...小娄视角可以点进我的主页看~

说一下这篇里没有娄钱,因为整个系列是大三角所以占tag了提前说一声抱歉,下一篇就会有了ㅠ ㅠ





1

“前面有车!范丞丞跟上我!”

九个人在等晚饭的时候,Justin和范丞丞两个小孩又开始玩手机,陈立农坐在范丞丞旁边专注地看他玩:“哇塞~丞丞你运气好好哦,那边有人!快打快打!”

王子异正在一日一度的药品推销:“小鬼,你的情况要多吃一点维生素C,然后多晒太阳,补充维生素D,这样就可以长高了。”

小鬼掏了掏耳朵:“每天说这么多也不知道真的假的,我读书少你不要骗我。”

蔡徐坤的手机频幕卡在了世界时钟的界面,然后随着锁频的声音黑掉。

他笑着问:“子异你就不怕我们把你药都吃光了啊?”

“吃光了没关系,我还可再买。”王子异依然很认真,“我不是一直在说嘛,大家的身体保持健康才是最重要的...”

他确实是一直在说,以前在大厂的时候也是,只不过维生素C的推荐对象,是周锐和钱正昊。

每次王子异来他们宿舍“讲座”,周锐都比钱正昊听的认真,王子异说他这个年纪再长不太现实了,周锐说他是在替钱正昊听,别看钱正昊老老实实地坐着,其实听两句就走神,思绪早就不知道飘哪里去了。然后钱正昊就会笑着说:“没有没有,我听着呢。”

“那你说,子异刚刚说什么了?”

“嗯...”钱正昊一下一下掐着下巴上的软肉,抿唇思考几秒钟,僵在哪里开始“鹅鹅鹅”地笑。

“你看你看,我说什么了,我还不知道他。”周锐总是胸有成竹。

“坤坤,你咋又在精神恍惚的傻笑?”小鬼摇摇他的胳膊,“你这时差倒得有点长啊。”

“其实这个倒时差,也和个人体质有关系....”王子异继续真挚地分享他的养生经验。

“大哥,我王琳凯服你!”小鬼冲他抱拳,“明天我陪你逛街,行不?你快换个话题,再讲药我怕我要炸了。”

王子异也不生气,只是笑笑,感叹小朋友和小朋友差异还真的挺大,以前他经常去蔡徐坤他们宿舍串门,看到钱正昊吃垃圾食品总是忍不住说他两句,钱正昊每次总是会笑着说“好好好”,然后转头继续吃。

所以他偶尔会和蔡徐坤说,你别老让昊昊吃垃圾食品,会长不高的。

蔡徐坤拍着胸脯答应他,然后回去和钱正昊说,你今天晚上别吃了,我替你吃——虽然最后通常都变成了“我陪你吃”。

第二天在食堂遇到周锐,一定会听到他吐槽:“子异你知道么?钱正昊和蔡徐坤,我的妈呀,你都不知道他俩昨天晚上吃了多少。”

其实半个月前的那段日子,王子异回想起来还是挺好玩的,很多时候想和蔡徐坤分享一下回忆,但话都卡在喉头,咽了下去,大概是因为每次时机都不太对吧。

出道之后的蔡徐坤依然很随和也很开朗,沉浸在自己世界的时候,依然会散发一种生人勿进的气场,如果一定要说有什么不同,可能是来了美国之后,第二种状态的他出现的更加频繁。

但蔡徐坤的样子,也不像是不开心,后来吃晚饭的时候,他还讲了个笑话。

大家都累了一天,回到酒店后各回各屋洗漱休息,蔡徐坤洗完澡在浴室吹头发的时候,突然发现自己没有拿发油进来,他刚想喊,却突然意识到,现在的房间里,只有他一个人。

看着镜子里半张着嘴的自己,像个傻瓜,如果那两个字真的喊出来了,简直不知道会有多可笑。

还记得他第一次那样叫钱正昊,让他帮忙拿一瓶发油,小家伙拿错了瓶子,特别诚恳的道歉,然后转头小声嘟哝着:“橘黄色是漱口水...不对,橘黄色是发油,粉红色是漱口水...”

那时候的小孩,在他心目中,还只是个单纯的小傻子。

在他的样子再度浮现在自己脑海中之前,他急急掐断了思绪——现在还不是休息的时间。在意识到自己总会时不时想起钱正昊之后,他开始刻意的去限制想他的次数。蔡徐坤知道自己是来做什么的,也知道没用的情感只会徒增烦恼,他已经很努力的去控制自己,却依然时常会体会到失控的挫败感。

很多时候,他会恍然回神,惊觉自己再一次陷入了某种回忆很长时间。

这些回忆尽管大多数是快乐的,但都只会随着时间逐渐泛黄,变成时过境迁的隐隐作痛。就像明明每次想到的是钱正昊笑着的样子,心脏却会感到沉闷的痛。

他只能更拼命的练习,身体上变得忙碌,相应的,心理上就会变得麻木。

其实刚来美国的时候,他们宿舍四个人还会时常联系,但后来这边练习进度加快,国内的他们也有自己的工作要忙,那个曾经活跃的VIP宿舍群,渐渐像是一艘遇难的轮船,在微信列表一点点下沉。

后来听范丞丞他们说,偶尔还会和其他练习生一起打游戏,比如秦子墨啦,娄滋博啦,他们有时候还会叫上钱正昊...

这个名字突然让蔡徐坤恍惚和后怕——不过短短一周多的时间,钱正昊的名字居然会让他感到陌生,他明明还记得他的样子,他的笑,记得他最后说:“坤坤,你,加油。”

2

蔡徐坤之所以不怎么联系钱正昊,主要是因为过不了心里那一道坎儿。

他有一个秘密,同时,这个秘密也是一个疑问。

决赛那天,蔡徐坤哭得很丢人,他其实很少哭,因为他知道自己属于一旦开始哭,就停不下来那种,不把老脸都哭光了不罢休。

下了舞台回到宿舍楼,整个楼里都是一片离别的气氛,大家都在收拾东西,每个宿舍都开着门,看到有人路过就拉进来聊两句,无非都是以后加油,未来要一帆风顺,也要多多联系之类的话。

他以个人练习生的身份来到这里,当他已经适应了这种集体生活,适应了这种所有人都在拼命向前的气氛,却在今夜过后,一切都结束,又将回到一个人的世界,去面对未来所有的未知。

走廊另一头的左叶看到他,挥手笑着向他走过来,蔡徐坤不知道为什么,刚刚收住的眼泪,突然从眼眶中汹涌而出。

有点慌的左叶跑过来:“怎么了?偶像你没事儿吧?”

人在哭的时候,最怕别人问的一句话,恐怕要数那句“你没事儿吧?”

至少蔡徐坤是这样,别人这么说,只会让他更加哭的停不下来。

蔡徐坤一只手捂着眼睛,无声地摇摇头,眼泪却不停地一行一行留下来,越来越多的人围上了,有的问“坤坤你怎么了?”还有人拍着他的肩膀,或者揉揉他的脖子,蔡徐坤不敢放下捂着眼睛的那只手,他怕看到那些熟悉的面孔,更害怕他们在未来,渐渐变得陌生。

有时候,安慰只会让难过无限放大。

直到有人牵起他的手,那只手软软的,指尖微凉,掌心却温热。

“坤坤,走吧,我们回去。”是低沉而熟悉的少年音。

蔡徐坤不愿意承认,那是他参加比赛以来,感到最丢脸,却也是最温暖的一刻。

他被钱正昊拉回宿舍,屋子里空无一人,也没开灯,钱正昊把门关上,像小孩子抱大树一样,有些僵硬地抱住蔡徐坤,一只手摁着蔡徐坤的脖子,示意他可以靠在自己肩上,努力营造的安慰语气很是生硬:“嗯....你哭吧。”

“噗...“蔡徐坤突然笑出声,眼泪却也跟着涌出,他抱着小家伙,然后听到自己的笑声一点点变成抽泣,钱正昊却什么都没说,只是安静的借给他一个拥抱,让他去宣泄长久以来的压力和那些无法名状的感情。

大概是黑夜总是很容易剥掉一个孩子拙略的伪装,让那些拼命撑起的坚强和成熟分崩离析,露出他本该有的样子。

眼泪渐渐停止,蔡徐坤放开钱正昊,他看着面对他的小家伙,不由得叫他:“昊昊...”

他的声音有一点哭泣后的沙哑,低低的,摩擦着鼓膜,敲打着乱跳的心脏。

钱正昊仰头看着他,脸上没什么表情,垂下来的刘海遮住一点带着残妆的眼睛,眼神中夹杂着懵懂与困惑,嘴唇抿着,又松开,又紧抿。

蔡徐坤心中突然涌出一股陌生的恐惧,他宁愿钱正昊保持沉默,他怕他一开口,自己会忍不住去吻他。

他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。

3

蔡徐坤觉得,人存活的意义在于经历,因为经历的不可预测,才会让生命充满各种可能,在比赛前,完全无法想象有钱正昊这样一个人存在,会怎么样,正如同他在比赛之后,完全无法想象,如果没有没有钱正昊,会怎么样。

打开手机,点开世界时钟,现在是北京时间下午三点。时差总会让思念带上独特的色彩,让人忍不住想,那个人,在不同的地点,不同的时刻,在做什么,一瞬间会觉得离他很远;可想到其实和他在同一个世界,抛去地球的自转,共同存活在指针划过的每一秒中,又会觉得离他很近。

时间已经很晚,是时候休息了。

他可以放松自己,去回忆那些铭心的瞬间,第一次见到他时,他眼中的胆怯与热忱,最后一次与他对视,他眼中的懵懂与困惑,以及他手上白药的味道,在周锐离开那天晚上他唱给自己的歌,还有那只瓶盖,上面的温度和他的掌心一样。也许这些感觉会随着时间慢慢模糊,但他知道,它们一直存在,并不会因为记忆的流逝而被否定。

然后闭上眼睛,心中虽然依然会有熟悉的憋闷感,却意外的很平静。

第二天练习的时候,尤长靖拉着陈立农说他好怀念各种好吃的东西,尤其是海底捞实在是太好吃了,陈立农嫌弃他口水都快流出来了,叫他赶紧擦擦。Justin和范丞丞压在朱正廷身上叠罗汉,小鬼被洗脑,接过王子异递过来的维C一脸我认输:“好好好,我吃,我吃”,王子异十分欣慰地笑了:“你放心,一定会长高的。”蔡徐坤也跟着拿了一颗:“嗯,味儿不错。”

小鬼干笑两声:“对,维他命C就是我的兴奋剂。”

蔡徐坤被他戳中笑点,差点把药片笑出来,王子异看他心情不错,于是说:“我以前经常去他们宿舍,带给锐哥还有昊昊吃,也不知道他们长高了没有。”

“哇...”小鬼吐吐舌头,因为维C的缘故舌苔都变成了橘黄色,“周锐和钱正昊好惨,不对我比他们更惨。”

蔡徐坤依然笑着,眼睑微微下垂,过了一会拍拍小鬼的肩膀:“嗯,还是你比较惨一点,他们才吃了四个月,你得吃一年半。”

小鬼问:“那钱正昊长高了么?”

蔡徐坤愣住,随后若有所思地笑了:“长高了一点儿。”

“我说嘛,有效果的。”王子异很开心。



“长高了么?”

“长了一点,嗯, 长高了。”

记得那天录完采访,工作人员因为要整理素材,所以叫他们等一会再走。钱正昊看着桌子上的谷物杯小声问他:“这个我们可以拿一点回去么?”

蔡徐坤靠近他问:“你想吃啊?”

钱正昊点点头:“挺好吃的,拿回去给秦子墨他们尝尝。”

于是他问旁边的选管姐姐,可不可以拿几个谷物杯回去,选管姐姐说让他们随便拿,他拍拍钱正昊的背:“去吧,看你想拿什么。”

于是小家伙很开心的跑过去,跳了四个不同味道的,然后手里有点拿不下,回头叫他:“蔡徐坤你帮我拿两个。”

于是他们两个,每人一手一个谷物杯并排走着,走廊上洒满红色的夕阳,照在人身上暖洋洋的,他稍微扭头,就可以看到钱正昊在他身边笑着,眼睛迷成一条线:“我刚刚吃那个里面有猕猴桃的,好好吃啊。”

那时候,大概是因为春天刚到,让他整个心都是暖的。

4

当越来越多鲜活的画面都变成了回忆,蔡徐坤终于不得不承认,那段日子确实已经是过去式了。他发现大家似乎都很快投入了新的生活,他虽然表面如此,但心里并不完全是这样。

直到有一天,沉寂许久的微信群突然炸出来一张图,是钱正昊在三亚潜水时拍的照片,里面学了王子异的经典手势,周锐质问钱正昊:“崽,你怎么回事?王子异是不是给你下毒了?”

钱正昊依然很喜欢用自己的表情包,回了一个打满一堆“我不听”的图。

秦子墨的“哈哈哈”也出现的很及时。

蔡徐坤当时正在练习室,只是随便扫了一眼,就放下手机继续去练习了。其他三个人似乎也已经习惯了他不出现的日子,聊得好像还挺开心,蔡徐坤的手机放在椅子上,一直不停的震动。

中午休息的时候,他才有时间翻看他们的记录,从钱正昊潜水那张照片开始,再到秦子墨和钱正昊聊游戏,再到周锐命令钱正昊赶紧去睡觉不许再聊。他在聊天框里打了几个哈哈哈,又想到现在国内的时间,默默的删掉,其实这样看看他们的聊天记录也挺好的。

蔡徐坤翻到前面,又点开周锐发的那张照片,好久没见的小家伙在碧蓝色的海中,身穿潜水的装备,周围是一群群五彩斑斓的热带鱼,他双手合十,仿佛在祈祷着什么。

美国的春天似乎有些迟到,直到现在,他才真正感到空气中,有了暖意。

王子异问他在笑什么这么开心,蔡徐坤把照片给他看,问:“昊昊是不是很可爱?”

“哇,他学到了我的精髓诶,下次我也要在海里这么拍。”王子异认真的点评,然后他又有些讶异:“你好像好久都没有主动提到昊昊了。”

以前在大厂的时候,蔡徐坤可以三句话不离钱正昊,可来了这里,王子异很少再听到他讲有关钱正昊的话题。

蔡徐坤微微一笑,把照片保存下来,没再多说什么。

他发现喜欢这件事,是没有办法被阻断的,哪怕他用尽全力去回避,也会在看到他的瞬间——哪怕只有一张照片——让所有的自以为是的壁垒坍塌,可这又有什么值得沮丧的呢?

他不过是又一次,喜欢上了他而已。

5

蔡徐坤心头的那一道坎,终于可以踏过了。

他曾经疑惑着,为什么已经用尽全力去拒绝,却还是在那一个哭的很丢人的晚上,想要吻他。

他埋怨黑夜,埋怨眼泪,甚至埋怨钱正昊温暖而柔软的唇。

其实答案再简单不过,不论他如何抵触,如何克制自己,有一件事都不曾改变。




他喜欢他,always。

评论(44)

热度(28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